豔陽、峽谷、曠野,我叫佳良,是一名獵人,拖著一天獵殺的成果,走回鎮上,離鎮上的路不遠,太陽直射讓人熱得發狂,但腳痛穰人沒有慾望快步走回家,無所謂反正在這座鎮上生活最不缺的就是時間,慢慢走遲早可以到達目的地。

 

拿到獵物換來的賞金之後,回到了家裡,放下路上順便換來的糧食,走進浴室解決一身的泥濘與血漬。走出浴室時傷口有些發白了,還算可以,左臂習慣性脫臼、右手食指骨折,脫臼已經剛剛在浴室自己裝回去了,身上傷口一一噴上藥劑,右手有包紮用木棍固定好,雖然不是最好的處置,但是還能動就行。

我拿著今天換來的麵包,麵包硬的不知道是幾天前做好的,不過還可以,太硬就咬小口一點、太乾就喝開水,在這鎮上喝開水還真是奢侈,不過沒辦法,這時代能源貴、水也貴,所以水是引山上來的,不想鬧肚子只能乖乖的滾水,畢竟食物中毒的獵人只能成為變異獸的佳餚。

說也奇怪,酒比開水更貴,但是酒在這,頂多算大人的飲料而不能算奢侈品,不知道也許喝的人多就不算奢侈了吧。

我還有另一項也很奢侈的興趣,我櫃子上拿出木盒,一台小型聲音撥放器好好的放在木盒裡面,這是幾世紀前的撥放器,這玩意很麻煩,光是為了充電,就搞了很久,在古董店裡翻到幾世紀前可以透過太陽能充電的器材,才算解決能源供應的問題,不過裡面的記憶芯片就沒辦法透過其他工具讀取了,裡面存著五首歌,翻來覆去聽的都聽到會背了。

開啟了聲音撥放器,揚聲器響起了旋律,唱的是一位男生,聲音很高,旋律輕快優美,我常常工作時也會哼,嗯…向較之下我的聲音太低唱不上去,聲音也有點沙啞…還是別提了。

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
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
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
腳邊的空氣轉了

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
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
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
青春在風中飄著

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
我會給你懷抱
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
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

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
我也不會奔跑
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
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

幾世紀前的歌詞,真心讓人疑惑,當時的人心臟裡怎麼住了鴿子?鴿子很危險可不能隨便去養的…當時的雨很大吧,有辦法把城市翻過來...離騷是什麼?我怎麼樣都找不到意思…不過應該很幸福吧,能唱出這樣的歌的那個時代

幾世紀以前與現在差很多,人類文明可以說進步了,但也可以說退步了,各式各樣個科技確實進步許多,只是整體經濟階層斷裂,所以經濟發達的地區科技就很發達繁榮,而經濟階層底層的那些地方反而就倒退了。

只不過主要會差異很多的原因,是在那經濟崩潰之後的一場世紀末的超大型核災,毀了許多人類文明還有各樣生態,所以大家都稱現在叫做末世,僅僅一部份人類幸運存活下來,慢慢復原,一直到這世紀才慢慢地這附近才慢慢又有了人煙。

核災除了帶來人類、生態的大滅絕,而且同時也造成了異變。所以有些工作因應而生,獵人,負責獵殺一些異變生物,這也就是我在做的工作。食物、水、能源的來源在這裡也是彌足而珍貴。

看著慢慢落下的夕陽,吃著麵包,喝著水,所以要帶著感恩欣喜的心面對食物、水,這是為明天存活下來的準備,忍不住跟著旋律零零落落的哼起歌來

"就算整個世界被.....綁票
我.....奔跑
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
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...城堡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末世系列 小情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