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時仔很開心,主要是因為困擾我很久的文書處理文題有了解答,所已忍不住發了這一篇文

在我們身活當中,pdf是目前閱讀軟體影用領域最高的,或許各位沒有覺得,

但是當你有需要進行大量文書處理,或是大量閱讀電子書內容,pdf絕對是你常用的工具之一

舉凡大學小論文、期刊、列印等等

在幾年前不是所有台電腦都擁有2007office系列檔案,所以每次要在別台電腦編輯你的office家族的檔案都讓人頭痛得要命。

所以這時候pdf就是很強大的救援工具啦~雖然編輯變成pdf檔的內容也不容易(至少我沒做過)

 

 

未命名

就我所知,pdf檔有兩種類型,一種即是普通的文字檔,另一種就是圖片檔,

文字檔類型,你可以複製pdf裡面文字的內容

1  

 

圖片檔類型,你所看到裡面的文字完完整整就是一張圖片,裡面的文字連編輯都不給

2  

 

在以前,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有這種圖片檔的存在,可是今天我就大開眼界了,

要講這種東西就要先來說說文字型的pdf有什麼限制

就是,它能閱讀的字體有限、有限、有限!!!!

為了這件事讓我苦惱很久,為什麼呢,因為時仔要使用的字型因為要給小朋友看,他們的字型是要有注音的字型阿!!!!

這種字型pdf是不會認的,所以想當然爾,我在送印的過程只能乖乖的帶我word去給老闆印,

在確定檔案可以印之前還要一一的把檔案格式調回正確位置,就因為word檔裡面的格子、圖片都給我跑掉了!!!

在調的當下有多悲催就有多悲催(承受後面同學們的怨念~快一點、快一點、前面是怎樣有夠慢的...)

 

所以,要怎樣把特殊字型、辛苦耕耘所製作完成的文書檔,漂亮省錢省時的給老闆列印呢,這時候就要靠圖片類型pdf檔上場啦!!

 

要轉成圖片式的pdf檔

手段低點的會選擇將整份文件列印出來再一一掃描

但時代進步了

直接在電腦裡將word檔轉成jpg檔再轉成pdf檔

這是前一陣子爬文得到的結論,重點是我成功啦!!!!!

我總算脫離以前辛辛苦苦卻還要在列印店灰頭土臉的形象了

我可以直接進去瀟灑的把檔案丟給老闆說,我要00份,我等一下來拿!

 

到最後小小的介紹一下我使用的工具喔

word轉jpg檔,爬文來源:

http://neroli.pixnet.net/blog/post/32247471-%5B%E9%9B%BB%E8%85%A6%5D-word%E6%AA%94%E8%BD%89jpg%E6%AA%94(paperless-printer)

好用的線上pdf檔,各種需求一次搞定喔!

http://smallpdf.com/zh-TW/jpg-to-pd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ky 的頭像
    sky

    skypresent的部落格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